第九期CCF-CV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走进驭势科技圆满结束

阅读量:84
2017-03-10

1

20173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第九期活动——走进驭势科技,在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5号中关村智造大街F5层驭势科技会议室成功举办。

2

本期活动由CCF-CV秘书处召集,驭势科技CMO李雨嘉女士负责现场组织协调。活动通知发出后,参会申请邮件纷至沓来,由于主办方场地所限,最终选择了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近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驭势科技对此次专委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司创始人、CEO吴甘沙先生亲自主讲,以“智能驾驶:值得赌上20年的职业”为题,围绕智能驾驶当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挑战、未来的趋势等话题,与参会人员做了精彩分享。

众多周知,本轮人工智能热潮不仅在学术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同时在产业界也催生了多个方向的技术落地开花,智能驾驶毫无疑问是其中的热宠。作为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前任院长,吴总在其职业生涯巅峰期转身投入这一朝阳产业方向,他的所感所悟为听众们揭开了智能驾驶发展道路上的众多谜团。吴总的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切入主题,着重回答了四个“为什么”的问题,包括:为什么智能驾驶是值得赌上20年的职业、为什么成为智能驾驶工程师并不难、为什么这个领域吸引hardcore的你、为什么进入这个领域并不晚。报告内容干货满满,精彩纷呈,以严谨独特的视角生动诠释了AI工程师心中“技术是为了改变未来生活”的情怀。报告结束之后,吴总与听众进行了热情的讨论互动,与大家就智能驾驶发展的前景、面临的技术挑战、交叉行业的互动等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3

4

5

在整场活动进行过程中,驭势科技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精心准备了点心、水果等,同时为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提供了众多实习的机会,很多同学已经跃跃欲试要投入智能驾驶的大潮中,跟随驭势科技一起“成为时代弄潮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的交流讨论热度不减。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6

7

【活动背景】自201511月起,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在学术界、工业界产生了热烈反响,受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欢迎各兄弟学会、专委会借鉴,共同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