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17CCF-CV委员会议在津召开,PRCV2019花落西安

阅读量:109
2017-10-13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2017年度工作会议于20171011在万丽天津宾馆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现任委员及候选新申请委员近300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1-1

2-1

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场首先由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致辞。查教授感谢新老委员们从祖国各地到场参会,他积极肯定了专委会在过去一年中各方面取得的丰富进展,鼓励委员们在当前人工智能热潮中聚焦学术前沿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希望专委会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品牌质量,打造学术交流精品活动。

3-1

之后,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代表、中科院计算所蒋树强研究员代表专委工委致辞。在致辞中,蒋树强研究员对专委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委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特别肯定了“走进高校”这一品牌活动的良好组织形式。他最后预祝2017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2017)圆满成功。 

4-1

接下来,专委会秘书长王亮研究员代表秘书处向与会代表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专委组织结构及评优结果,通报了6月份专委年度常委会议作出的若干新举措,详细介绍了CCCV2017的筹备情况,全面回顾了专委过去一年的学术交流活动,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案,最后介绍了下一年度专委工作计划。

5-1

6-1

根据会议日程,工作会议还进行了新增委员的选举工作。经过专委会常务委员的投票表决,共有97名候选人当选为新任委员。

7

8

委员建言献策环节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北京大学林宙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殷绪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孔祥维教授等委员代表就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下一步目标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等发表了各自见解与建议,引起了委员们的共鸣。

9

10

11

12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PRCV2019的申办宣讲,分别由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领衔的团队和西北工业大学张艳宁教授领衔的团队进行了申办陈述。两个团队的申办报告各具特色,从六朝古都的南京到十三朝古都的西安、从江南小吃到西北风味、从会场选址到赞助预算、从论文投稿到嘉宾报告,参会委员们关注的各个方面均有介绍。经过委员们的提问和投票环节后,最终确定了会议承办方的归属——西北工业大学团队,大家期待2019年金秋再次相聚于古城西安

13

14

15

16

最后,专委会副主任查红彬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对专委会的认可,建议专委会整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勉励新老委员再接再厉,积极参加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争取通过专委会这个平台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7

会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专委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