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CV常务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阅读量:3
2019-04-19

2019年4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常务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于北京京仪大酒店圆满召开。除2名委员因事请假之外,专委会现任常务委员全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专委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工作会议的召开距离上一次常委会议将近一年,同时面临年底CCF专委换届,因此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专委会的持续蓬勃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会议系统梳理了一年以来专委各项工作的进展、存在的不足,并针对专委后续发展的重点,特别是为过去几年中开创的若干品牌学术活动的继续创新突破指明了方向。会议首先由专委主任谭铁牛院士做主题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专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进展,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

接下来,由PRCV2019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王鹏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常委会汇报了“2019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2019)”的各项工作筹备情况。作为本年度专委最重要的学术活动,PRCV2019将于11月份在西安举行,由中国四大一级学会(CCF、CAA、CSIG、CAAI)联合主办,由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会议目前进入论文的征稿环节,国内相关领域师生投稿活跃,一方面反映了国内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的繁荣态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PRCV作为领域国内旗舰会议的品牌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的论文集将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并被EI和ISTP检索;部分优秀论文经扩展后将被推荐至国内外高质量期刊的特刊(包括Pattern Recognition、Neurocomputing等)发表。此外,大会的四位Keynote讲者也已全部确定,阵容强大,分别是Marr奖获得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Kyros Kutulakos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IEEE TPAMI副主编、比利时鲁汶大学Tinne Tuytelaars教授,IEEE TPAMI副主编、首尔国立大学Lee Kyoungmu教授。会议的其它各项组织工作目前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大家翘首以待金秋十一月相聚古城西安、相聚PRCV2019!



之后,常委会针对秘书处所整理的专委发展相关议题展开了高效、深入的讨论,并逐一形成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性建议,为专委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相关议题均由专委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而来,秘书处进行了分类汇总,涉及专委年度学术大会RACV、专委奖励、专委工作条例和换届选举、常规学术活动、日常工作等5个方面近20项议题。其中,值得广大委员们期待的专委发展新举措包括:改革专委学术大会RACV的举办目标与形式,会议英文名称确定为Recent Advances in Computer Vision,定位为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小规模精品研讨会;举办计算机视觉暑期学校,推广领域前沿并惠及广大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等。









会议最后由谭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