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CV专委会与滴滴出行签订合作伙伴协议

阅读量:1924
2018-11-29

1

首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PRCV2018)于2018年11月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协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同期,滴滴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签订合作伙伴协议。CCF会士、理事、副秘书长,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主任,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陈熙霖与滴滴出行副总裁,智能出行部和地图事业部负责人郄小虎(Tiger Qie)分别代表CCF-CV与滴滴出行在协议上签字。

 

2

签约仪式伊始,陈熙霖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致欢迎词,他十分诙谐幽默地把CCF以及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和滴滴的渊源娓娓道来,并指出企业和学会不仅仅要在宏观层面建立广泛合作,例如滴滴和CCF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更要和各个专委就专项话题展开深入合作。陈熙霖表示这次签约仪式是合作的美好开始,后续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互动与交流,推动计算机视觉在工业界的应用和落地。

3

 Tiger 作为滴滴出行的代表向与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Tiger介绍到滴滴与计算机视觉专委渊源已久,表示滴滴一直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结合海量数据优势推动出行场景下视觉应用的落地,以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建设安全、开放、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为己任,并期望在国家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下,滴滴与计算机视觉专委会的深入互动与交流可以加速推动AI与产业的发展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最后双方代表共同表示,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与滴滴出行在推动我国计算机视觉学科发展、加强产业交流与合作的目标上高度统一,建立积极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水到渠成。

4

会议中,Tiger向与会老师详细地描绘了滴滴出行在视觉领域的业务场景与布局,并介绍了面向学界的滴滴盖亚科研合作计划以及2018年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开放话题。希望未来继续依托滴滴出行平台,为广大学者提供最真实的业务场景、脱敏数据与计算资源,促进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出,加速研究成果的产业落地与应用。

5

CCF-CV专委会副主任、爱奇艺首席科学家王涛博士,CCF-CV专委会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CCF-CV专委会常务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CCF-CV专委会常务委员、北京大学林宙辰教授,CCF-CV专委会常务委员、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代表和滴滴出行增强现实团队总监徐迅博士,地图事业部视觉计算团队负责人许鹏飞博士,AI Labs图像组负责人沈海峰博士等人出席见证。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