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CCF-CV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联影医疗)于线上成功举办

阅读量:1283
2021-05-05


2020年8月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主办的第二十一期CCF-CV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CCF-CV走进联影医疗”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期研讨会由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黄岩副研究员、南开大学杨巨峰教授、联影医疗金晓燕女士等组织。


研讨会邀请了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和联影集团联席CEO、联影研究院院长陈群博士致辞,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上海科技大学何旭明副教授作主题报告并参与圆桌讨论。本次研讨会由联影医疗资深科学家曹拓宇博士主持,计算机视觉专委会B站公众号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人气峰值达到5000+。

报告信息



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带来关于《视觉SLAM:在线学习的途径》的报告。本报告介绍了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传感数据的时空一致性与三维地图的几何不变性,在现有多视点几何计算的基础上强化SLAM算法的系统性与泛化性,为解决传统SLAM方法重建误差积累严重、处理成本高昂等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带来关于《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影像分割技术》的报告。本报告以皮肤镜和病理组织显微图像分割为例,系统介绍了夏老师研究组在应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医学图像分割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也探讨了在医学图像小数据上进行深度学习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带来关于《Deep Learning for MR Image Reconstruction,Segmentation and Classification》的报告。基于大脑MR图像的医学图像分析是研究脑科学的重要手段,本报告系统介绍了张老师研究组基于深度学习在MR图像压缩感知重建、大脑MR图像分割,以及脑疾病诊断分类方面的最新进展。


上海科技大学何旭明副教授带来关于《Weak Supervision Strategies for Semantic Segmentation and Alignment》的报告。为了缓解像素级场景理解需要大规模密集标注数据的问题,本报告介绍了何老师研究组从自监督学习和小样本学习的角度进行弱监督语义分割的最新成果。


联影医疗资深科学家曹拓宇博士带来关于《联影集团和联影研究院介绍》的报告。该报告系统回顾了联影集团的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产品市场、发展战略、以及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的情况,让大家对公司的各个方面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


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由曹拓宇博士主持,圆桌讨论主要围绕:弱监督学习中如何能有效地训练网络和避免对少量标记样本的过拟合;如何实现高效的点云分割和降采样算法;计算机视觉的瓶颈与未来落地方向等联影较为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联影简介



官网地址:https://www.united-imaging.com/cn/home/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联影筹建于2010年10月,总部位于上海嘉定,是国内唯一一家产品线覆盖全线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并同时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雄厚资本实力及顶尖人才优势的集团。2019年6月11日,联影医疗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2020年3月18日,联影医疗以350亿元人民币市值位列“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第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