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计算机视觉及应用创新论坛在广州举办

阅读量:927
2018-12-02

第三届计算机视觉及应用创新论坛(RACV2018)于201811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展中心2号楼深圳厅成功举办。RACV2018(会议编号:CCF-18-TC09-01F)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和中山大学联合承办。

2

    本论坛由赖剑煌教授,专委会副主任、爱奇艺资深科学家王涛博士和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副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査红彬教授、复旦大学姜育刚教授、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Momenta研发总监任少卿博士、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王长虎博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3

北京大学査红彬教授在“基于三维数据流融合的场景重建与传感器定位技术”中介绍了同时定位与地图(SLAM)技术研究发展进程,讲述了他们研究团队利用传感数据流和在线学习方法在三维重建、SLAM等方面的重要研究工作,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堂风趣生动的前沿技术讲座。

4

复旦大学姜育刚教授在“面向视频识别的深度学习方法及应用”报告中介绍了他们实验室近年在视频分析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视频识别相关数据集构建、深度学习方法,以及在高铁部件损失检测及暴恐视频分析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让观众理解了高铁安全维护背后的高科技支撑。

5

叠境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在“Learning to Bulid a New Reality”报告中介绍了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光场成像研究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他们团队围绕A/VR+AI理念在光场3D重建、材质复现方面的研究及应用工作,现场的手机演示让观众兴趣满点。

6

Momenta研发总监任少卿博士在“无人驾驶的技术与挑战”报告中介绍了公司在环境感知、定位和地图,可行驶区域检测,车辆车型识别,以及行人姿态估计和动作识别方面的一系列具有很高准确率和鲁棒性的软件算法,形成多个场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展示了无人驾驶技术的新发展。

7

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王长虎博士在“抖音背后的那些黑科技”报告中介绍了抖音短视频的增长态势及其影响,以及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抖音中的应用,包括问题视频精确筛选和视频酷炫玩法等方面的技术应用,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8

最后的Panel环节,姜育刚教授、虞晶怡教授、任少卿博士和王长虎博士等嘉宾就“未来五年计算机视觉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议题各抒己见,给出各自对计算机视觉技术中最具挑战性研究问题及其应用领域和产品的思考。现场观众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本次论坛在近300名参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